F35量產延後 日採購受影響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的報告指出,最新型匿蹤戰機F-35量產將延至2019年,比原訂計劃慢兩年。日本採購F-35做為新世代主力戰機的計劃恐受影響。

以美國為主進行開發的最尖端戰機F-35具備難以偵測的匿蹤功能,日本政府將F-35定為航空自衛隊新世代主力戰機,預定在2017年3月前購買4架。

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F-35量產從當初計劃時程延後兩年,預估2019年才會開始量產。隨著開發計劃延後及美國大幅刪減國防經費,美軍調度F-35的計劃也推延。

日本政府採購同型的F-35,原本計劃是等美國空軍完成必要的試飛,並在2016年之前開始部署於部隊,但美國國防部這次的報告指出,試飛和部署的時間「未定」,因此日本購入F-35時,可能美軍尚未實際部署。日本擔憂量產前就購買,維修費將增加。

美國防部的報告還指出,推延量產F-35,將使戰機從開發到製造、運用等全部經費比當初估價多出約1240億美元,高達1兆5100億美元。

除了美國外,英國、加拿大等預定購買F-35的8國原本訂購697架,但現在已減少了33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