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國會之路 合作中改革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仰光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國會補選今天登場,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可望首次當選國會議員。緬甸名義上的民選政府尋求冰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並紓緩經濟制裁,昂山素季的影響力至關重要。

儘管少數人質疑選舉公平性,讓人懷疑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能否勝出,但如果她確實獲得國會席次,儘管受軍方支持的執政黨仍將占國會多數,昂山素季將獲史無前例機會,協助塑造國家的立法議程。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客座研究員、前澳洲駐緬甸大使威爾森(Trevor Wilson)表示:「她將能更公開地提倡改革和改變。」

然而他也說,民主倡議者昂山素季某種程度上將必須與其他政黨和不經民選的軍事代表合作。軍事代表在國會中占1/4席次。

威爾森說:「她無法採取極端的改革立場。她在某些方面必須採取較務實,甚至是合作的方式。」

緬甸國會共664席,今天補選其中45席。投票所今早6時(格林威治時間31日2330)開放,預計下午4時關閉。選舉人員表示,投票結果預計約1週內出爐。緬甸合格選民超過600萬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