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藏人遺體火化 數千人悼念(組圖)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2012年3月3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焚身亡的藏人江白益西的遺體自新德里運低達蘭薩拉大昭寺。西藏人議會議員、藏人行政中央的所有公職人員,達蘭薩拉僧俗民眾等數千人參加了悼念活動和隆重的遺體火化儀式。

2012年3月26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印度前夕,年輕流亡藏人江白益西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高壓統治。藏人抗議者和印度警察迅速撲滅火焰,將其送往醫院搶救,但終因傷勢嚴重,江白益西於3月28日離世。

在悼念活動儀式上,西藏青年會的成員丹增央宗宣讀了江白益西在自焚前留下的遺囑。隨後西藏青年會副會長頓珠拉達、藏人行政中央代理首席部長白瑪曲覺、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先後發表講話。結束在大昭寺舉行的悼念活動後,流亡僧俗民眾抬著江白益西的遺體,抵達達蘭薩拉火葬場,並按照西藏傳統的方式,迎請西藏僧侶在頌經和祈禱聲中,隆重舉行了遺體火化儀軌。

江白益西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人,於2005年流亡印度,曾就讀達蘭薩拉西熱噶才彩林成人學校,約三年前移居德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