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補選 媒體用臉書推特報導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仰光31日法新電)緬甸明天將舉行國會補選,記者將以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對抗媒體管制,發布選舉即時新聞,對許多緬甸記者來說,這次補選將是他們生涯最重大報導。

緬甸媒體長期以來受到審查,這次選舉將帶給新聞編輯諸多挑戰。這次選舉也是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首次參選,可望將她送進國會。

緬甸前軍政府50年前將日報國有化後,所有私營報刊皆為週報性質,「公開新聞週刊」(Open News)編輯提哈紹(Thiha Saw)表示,「本週所有報業都想在週一發行」。

公開新聞週刊是已提出申請、盼獲准在補選後出版日報的報刊之一。

至於無意改變出版時間的報刊,將仰賴發展迅速的社群媒體網頁,以提供讀者最新報導。

擁有150萬讀者的「七日新聞」(7Day News)是緬甸最大週報,執行編輯迎迎奈(Nyein Nyein Naing)說:「我們的報紙將在選舉後(出刊),因此我們會在臉書和推特帳戶發布新聞,投票開始後,我們每小時將更新一次所有新聞。」(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