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例兒童小腸移植手術成功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和奧斯汀醫院(Austin Hospital)(Melbourne’s Royal Children’s Hospital)成功地完成了一個複雜的小腸移植手術。這一首例對兒童進行的小腸移植手術,是澳洲醫療史上的一個重大成果。

據澳廣公司報導,一個由22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手術小組歷時10小時,為一名13歲的兒童實施了此手術。

13歲的穆默罕默德.埃爾 .沙斯利(Mohamed El Shazly)患先天性巨結腸衰竭症, 他的病情從嬰兒期就出現了惡化,他出生後大多數時間都是在醫院度過。

手術於上週由奧斯汀醫院(Austin Hospital)外科教授瓊斯(Bob Jones)主刀,皇家兒童醫院和奧斯汀醫院(Austin Hospital)醫務人員合作進行。醫生們為穆罕默德移植了一個新的肝臟、小腸、胰腺和十二指腸,使他獲得了開始美好生活的希望。

瓊斯表示手術進展順利。他說:「我們都為手術成功感到解脫和愉悅,我們很高興穆罕默德在手術期間表現很好。手術基本上是按原計劃進行,我們為此欣慰。手術中我們切除了穆罕默德原來的病變肝臟和小腸,但保留了他的胰臟和十二指腸部份。然後我們為他移入了四個捐贈器官,包括肝臟、小腸、胰臟和十二指腸。」

穆罕默德的母親表示她很高興手術獲得成功。她說:「前兩天他開始說話,他狀態非常好也很高興,他對手術感到很興奮;大家都為他高興,我們盼望著他儘快度過下面幾週的住院期。」

由於穆罕默德所患的腸衰竭,使他無法正常飲食; 為維持生存,穆罕默德長時間依靠通入靜脈的試管獲取營養,而這次移植手術有可能會使穆罕默德不再依靠試管餵食。

皇家兒童醫院臨床營養學彬尼斯(Julie Bines)說:「在穆罕穆德等待進行器官移植術前,雖然腸外營養一直幫助他維持生命,但其存在潛在併發症的威險,例如敗血症、靜脈通路損壞、代謝併發症和與肝臟損壞相關的病症等,而這些併發症都可能會導致其死亡。小腸移植手術不僅可以減少這些併發症發生的危險,而且我們希望他能夠很快並有能力開始像正常孩子一樣自己進食。」

據悉,皇家兒童醫院為穆罕穆德的手術等待了兩年才獲得合適的捐贈器官。醫生們表示,與其他的器官移植術不同,小腸移植要求獲得與待換器官相同大小或稍小一些的器官移植。

布倫丹.科爾(Brendan Cole)是澳洲第一個小腸移植手術的受益人,他於2012年7月成功地接受了澳洲第一例對成人進行的小腸移植手術,他表示他和穆罕默德一樣也等了很久才獲得移植捐贈器官。他說:「要得到合適的捐贈器官非常不易,我也很佩服那些為了救別人願意將自己家人的器官捐贈出來的人們的勇氣,我對他們充滿感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