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卡遭駭 疑洩千萬筆個資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30日法新電)信用卡巨擘威士(Visa)及萬事達卡(MasterCard)今天忙為網路駭客行竊補洞,駭客顯然是從紐約某款項處理系統,竊取大批重要帳戶資料。

諮詢公司顧能(Gartner)分析師利坦(Avivah Litan)表示,業界消息人士透露,超過1000萬個信用卡帳號遭竊,漏洞源自紐約市1家計程車兼車庫公司。

利坦表示,駭客先累積得手的信用卡號碼,數月之後才開始盜用。

利坦告訴法新社,跡象顯示這群駭客來自某個中美洲犯罪集團。

利坦說:「這聽起來像他們駭入這家計程車公司某個管理權限帳戶,然後從中央伺服器竊取電子數據。」

「所以,如果你過去幾個月內曾在紐約以信用卡或現金卡付計程車錢,記得一定要查看您的信用卡帳單,看信用卡是否有被盜用。」

威士萬事達卡均表示,他們已經展開調查,並強調是「第三方」涉案,而非公司內部網絡。

威士發表聲明說:「威士已將受影響的帳戶號碼提供給發卡機構,以便他們採取措施透過獨立詐騙監控系統保護消費者,如有必要將會重新發卡。」

電腦安全專家克瑞布斯(Brian Krebs)在他的部落格上說:「威士和萬事達卡正警示全美各銀行和信用合作社,注意金融業部分人士所稱的『大規模』入侵事件。」(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