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同志」惹共黨嫌疑 台北市長也遭殃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梁振英參選香港特首以來,不斷有人指他是中共黨員。日前中共機關喉舌人民網,以「同志」稱呼梁振英。無獨有偶,有網友發現台灣的「國立政治大學」設立的資料庫內,也列明梁振英所屬政黨為「中國共產黨」。雖然梁極力與中共劃清界限,但香港民衆對「共黨治港」的擔憂卻未能緩解。而臺北市長日前動用警力強拆房屋的行爲也引來了各界撻伐,被指模仿中共手法「強拆」。

中共官媒意外洩密?

梁振英在30日依照選舉條例規定申明自己並非任何政黨成員時,特意把簽署安排在記者採訪區的位置,並極力澄清自己不是共產黨員。

然而香港民衆對「共產黨治港」的憂慮似乎並沒有因爲梁振英的「發誓」而減輕。

早在梁振英競選特首期間,前中共地下黨員,《我與香港地下黨員》一書作者梁慕嫻就已經推測梁振英是地下黨員;「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也曾曝出梁振英的地下黨員身份,即使梁振英多番否認,但未釋疑團。

日前人民網突現有明顯意識形態含義的「梁振英同志」,而對前三任的特首董建華、曾蔭權則未現此種稱呼,更令香港市民和媒體對有關梁振英是否黨員身份產生猜疑。梁振英是共產黨員,事件經網民瘋傳及傳媒查詢后,人民網入夜「糾錯」,將「同志」二字刪去。

中共官媒的這一做法究竟是意外泄密,還是擺了烏龍,目前不得而知。

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向《德國之聲》表示,人民網儘管對外稱是編輯錯誤,包括梁振英也作出「非共產黨員」的聲明,但仍不能釋去公眾的疑惑:「人民網好象說漏嘴一樣,一般來說,共產黨叫黨員是同志。文革以後很少有人這麼叫了,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則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社會上有很高程度的懷疑梁振英是中共地下黨員,但是他本人一直堅持否認。我們知道地下黨員有一個規矩,就是你問他,他可以不承認,這樣我們也很難說。

泛民主派呼籲市民參与4月1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遊行,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

台國立政治大學資料庫列明梁黨員身份

無獨有偶,近日有細心的網民發現由台灣「國立政治大學」設立的「中共政治菁英資料庫」內,記錄了梁振英的個人資料,包括列明他是香港第四任行政長官、其祖籍和年齡等個人資料,在「政黨」一欄上寫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不過梁振英的入黨時間,以及參加過的工作欄目則是留空;在「共青團」和「太子黨」兩欄則是「否」字。

該資料庫由「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寇健文負責規劃,據介紹收集大陸政治菁英的基本資料,目前收錄範圍暫時局限在1966年以後迄今曾任副部級以上之黨政軍群幹部,合計約略四千人。

港媒:台北市長是否共產黨?

作爲候任特首梁振英的共黨嫌疑在香港引起了軒然大波,近日,臺北市長動用警力強拆房屋的行爲也引來了各界撻伐,香港《明報》狠批台北市長的所作所爲不禁令人懷疑其是否是共產黨。

《明報》文章稱,臺北市長郝龍斌居然學習中共在大陸推行的一直為人詬病的強拆釘子戶的做法,動用千名警員,在屋主的抗爭與各界的抗議聲中強行拆除了一幢不願配合建商進行都市更新計劃的房屋,這種「打土豪、分田地」的做法與中共無異,令台灣民主蒙羞。

有評論指出,香港市民對「共黨治港」的排拆和憂慮,以及媒體對臺北市長是共產黨員的諷刺,都證明了共產黨是個怪胎,終將被民衆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