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帶狗上班有助抒壓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科學研究顯示,欲在競爭激烈商場提高生產力的雇主,或可考慮讓員工帶愛犬上班。

根據最新1期「工作場所健康管理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orkplace Health Management)所刊登的研究,工作時有狗陪伴,不僅降低飼主的壓力,也有助於其他員工的工作滿意度。

率領5名成員進行研究的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CU)商學院教授巴克(Randolph Barker)說:「結果顯示,狗狗能為工作場所帶來正面的改變。」

巴克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在生產力、缺勤率、員工士氣方面,「狗狗可以緩衝壓力帶來的影響,且效果顯著」。過去的研究多半強調「狗醫生」為醫院和養老院帶來的好處。

但巴克表示,他的研究專門聚焦帶狗上班,以及把狗作為「大部分機構隨時可採用的低成本心理健康工具」的潛力。巴克的研究為最早以此為題的研究之一。

研究人員觀察Replacements公司的日班員工,為期1週。這家販售餐具的公司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 (Greensboro),工作節奏快速,允許550多名員工帶狗上班的公司政策行之有年,已有15年以上。

公司各階層共有76人受試,分為3組,1組帶狗上班,1組把寵物留在家,最後1組則是家裡根本沒養寵物。

受試者均進行唾液採樣,開工前的壓力荷爾蒙濃度都很低。但工作一段時間後,身旁有狗陪伴的受試者,自評工作壓力程度下降,其他把寵物留在家或沒養寵物者則是升高。(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