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上限敲定 歐股漲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歐洲股市揚升,道瓊歐洲600指數創下2006年以來最佳第1季季線漲勢,因歐元區財長將對歐元區債台高築國家的整體紓困金額上限,訂在1.1兆美元。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58點或0.99%,收263.32點。在美國個人支出超乎預期之際,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週線跌幅縮至0.9%。在希臘獲得第2輪紓困金,以及美國經濟數據優於經濟家預期之下,這項指數今年累漲7.7%。

瑞銀(UBS AG)駐倫敦經濟師海瑟威(Larry Hatheway)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美國經濟復甦現在能持續下去了。歐洲還在受難,不過北歐還是經濟成長較強的區域之一。」

西歐18國股市指數除了希臘以外,全數上揚。英國FTSE-100指數漲26.42點或0.46%,收5768.45點。法國CAC-40指數漲42.69點或1.26%,收3423.81點。德國DAX-30指數漲71.68點或1.04%,收6946.83點。

葡萄牙最大高速公路營運商─Brisa Auto-Estradas de Portugal SA大漲14%,因股東提出收購公司剩餘股份,而這些股東共持有該公司50%的股份。

戴姆勒(Daimler AG )上揚,因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推薦該股。

海德堡水泥集團(HeidelbergCement AG )勁揚4.3%,受惠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提高該股評等。(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