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利多 國際油價漲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及支出都成長,總統歐巴馬也為針對伊朗的新制裁行動開路,油價聞訊上揚,也連續第2季季線揚升。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成長,消費者支出增幅也創下去年7月以來最大,期油應聲上漲24美分。歐巴馬認為全球石油庫存充足,讓他們能繼續對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銀行進行制裁,期油價格聞訊創下盤中高點。

能源顧問公司Prestige Economics LLC總裁沈克(Jason Schenker)說:「30日的經濟數據大多很好。它們顯示經濟情況和需求成長都很穩健。」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5月交割原油期貨價格每桶報103.02美元。期油價格本季累漲4.2%,2011年最後1季累漲25%。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5月交割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揚49美分,或0.4%,每桶報122.88美元,本季累漲14%。布倫特期油與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溢價達19.86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