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爭議 吳敦義:有檢討空間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臺北市文林苑都更案拆除爭議,餘波蕩漾,今天(30日)下午,一位蘇姓女子,找上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當面陳情,希望吳敦義可以救救士林王家。

聲援王家民眾 蘇小姐vs.準副總統 吳敦義:「請幫助市民王家恢復原狀,拜託,不是,你這樣子我跟妳講,沒關係妳可以講,妳講一下,妳簡短講一下,絕對不能跪下來,好不好。」

面對民眾突如其來的陳情舉動,準副總統吳敦義停下腳步聆聽,不過似乎顯得有點不耐煩。

聲援王家民眾 蘇小姐vs.準副總統 吳敦義:「已經聽妳講完了,可以嗎,可以了嗎,好不好,妳也不能妨礙到我,對不對。」

在隨扈人牆的保護下,吳敦義終於進入會場,活動主持人的陳文茜想要幫吳敦義緩解現場尷尬。

準副總統 吳敦義:「所以如果純粹就現在的法來講,臺北市政府是依法來執行,但從情理來看,或者這個法條來看,的確都更的法律,是有檢討修正的空間。」

與行政院長陳衝口徑一致,認為都更法有檢討空間,面對文林苑都更案拆除爭議,究竟要如何保障原所有權人的基本法益,後續發展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