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 玉樹震災捐款 逾200億閒置

中國審計署今天公布青海玉樹震災復建公告,來自社會捐款高達人民幣99.32億元,但截至去年底仍有逾半捐款51.03億元(約新臺幣239億元)未用在災民身上。

2. 涉貪 香港前政務司長、新地郭氏兄弟被捕

香港前政務司長、香港新鴻基地產(簡稱新地)公司特別顧問許仕仁,29日晚因涉嫌貪污,遭香港廉政公署逮捕,成為遭廉政公署帶走調查的最高階前任特區政府官員﹔一併被捕的還有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與郭炳聯兄弟,這是香港罕見的商界富豪和前高官同時捲入貪污案件。

3. 著名影音網站 在陸有限解禁

中國大陸網路再有異動!被大陸封殺3年的影音網站YouTube,近日在一些城市不用「翻牆」即可登入,雖然大多影片無法開啟,但已讓網友覺為「網路春天」將至,但也有人擔心是曇花一現。

4. 老齡化來臨 上海3人養1老

上海市民政局等相關部門公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1年底,上海市戶籍總人口為1,419萬3,600人,其中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佔24.5%。平均3名勞動者撫養1名老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