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北韓飛彈 日防空部隊移動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針對北韓預告下個月將發射人造衛星,日本政府研判是北韓要試射飛彈,今天自衛隊接獲防衛大臣的「破壞措施命令」之後,開始移動攔截飛彈的部隊。

日本陸、海、空自衛隊除了在北韓飛彈可能飛過的沖繩之外,也在東京首都圈部署攔截飛彈的準備,彷彿因應大規模作戰。

航空自衛隊白山分屯基地(位於三重縣津市)今晚載運地對空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PAC-3)機材的車隊已出發。為了將防空飛彈運上運輸艦,車隊開往海上自衛隊吳基地(位於廣島縣吳市)。

愛國者三型將部署在沖繩(琉球)4個地方、首都圈3個地方。3艘搭載海基型「標準三型」飛彈(SM3)的海上自衛隊神盾艦將駛往東海及日本海展開部署。

防衛省正在思考是否派航空自衛隊F-15戰機護衛部署中的神盾艦。這主要是為了預防神盾艦在戒備時,俄羅斯或中國大陸的戰機或蒐情機趁機異常靠近。

萬一北韓飛彈或碎片墜落,必須進行搜索或救援受害者的行動等,陸上自衛隊也派遣部隊到沖繩本島、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

此外,為了防範具有強毒性的火箭燃料四散,陸上自衛隊也正在思考是否派遣化學防護部隊或衛生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