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儘管補選「違規」 但仍將參與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人昂山素季星期五(3月30日)表示,儘管由軍方支持的政治系統,在4月1號將進行的議會補選中有「違規」和「非法」行為,但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將繼續競選活動。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和其他全國民主聯盟候選人將在4月1號參加議會席位補選。

她在選舉前舉辦的記者會上指出,過去幾個月以來發生的違反選舉的現象,讓她無法認為這次選舉是真正自由和公平的選舉。

昂山素季:「我很難過,政府和選舉委員會對於所發生的違規和有時發生非法的活動,沒有做到應有的的堅定。」

但她表示,即便如此,她和她的正當候選人仍會繼續前進,參加競選。

昂山素季:「我們承認,即使在健全的民主制度下,選舉時也會有違規和劣行發生。在這個國家發生的,實在是民主選舉無法接受的,但我們有決心向前邁進,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的人民想要的。 「

昂山素季表示,選舉提陞了國內的政治意識。

毫無疑問,如果沒有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的參與,週日的補選,幾乎不會引發全球新聞媒體的關注。如果此次選舉真能做到自由和公正,就能夠說服西方國家,開始解除對緬甸軍政府實施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