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9人征奧 盼倫敦奪首金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雖然馬來西亞將以9人小陣容出戰2012年倫敦奧運會,不過大馬奧運理事會認為選手實力卻是前所未有強大,尤其羽球、射箭及自行車都有希望打破「零金牌」窘境。

目前,大馬在奧運會歷屆累積獎牌只有2銀2銅,全是羽球選手的貢獻。首次獲得獎牌是在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當時是靠羽球雙打奪得銅牌。

大馬奧運理事會會長東姑英蘭(Tunku Tan Sri Imran ibni Tuanku Ja’afar)表示,雖然這次派出的團隊只有9人,創下千禧年後奧運參賽選手人數最少紀錄,但這次「重質不重量」,參賽選手都擁有奪牌實力,甚至可望突破大馬在奧運「零金牌」窘境。

他透露,目前共有5個運動項目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包括羽球、射箭、自行車、跳水及射擊。而原本有希望參賽的男子曲棍球隊,因本月中舉辦的奧運會入選小組賽中表現不佳,最後喪失出線機會。

他說,「不過,比起以往只靠一、兩個項目奪牌,這次代表團奪取獎牌能力更勝以往。其中,羽球、跳水、射箭及自行車都有奪取獎牌能力」。

雖然如此,東姑英蘭仍語重心長說,現在奧運入選標準不斷提高,以往一些項目只要達到B標準就會受邀參賽,但現在就算達到B標準也不一定能參賽。

因此,他希望各體育會能夠正視運動風氣不夠普遍的現象,並檢討奧運入圍項目偏向冷門的問題,讓往後能組成更壯大及更有實力奪牌的代表團。

另一方面,東姑英蘭認為羽球隊奪獎希望並不限於在「男單一哥」李宗偉身上,反而看好混雙及男雙仍有機會奪牌。

目前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在上屆北京奧運打入決賽,不過最後卻以兩局直落輸給了中國大陸的「超級丹」林丹。

另外,東姑英蘭也認為布萊恩與潘德蕾拉為首的跳水隊、世界排名第6的射箭隊同樣有奪牌機會;至於自行車隊代表阿茲祖及吳安寧都曾經獲得世界級自行車賽冠軍,也有望奪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