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媒報導文林苑強拆風波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30日專電)台北文林苑都更案拆除民宅風波引起外媒矚目,新加坡媒體今天報導,台灣的電視新聞一再重播抗議者與警方衝突畫面,有輿論感嘆,中國釘子戶被逼拆遷的情況竟在台灣發生。

「聯合早報」今天發自台北的新聞,以「台北士林釘子戶遭上千警力強拆」為題報導,表示過去2天,台灣的新聞報導一再重播文林苑都更案王家拒絕搬遷,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的畫面;有輿論感嘆,中國大陸釘子戶被逼拆遷的情況竟然會在台灣發生。

報導指出,會演變成上千名警察驅趕屋主,及支持者在聲援過程中與警方發生衝突,關鍵點在於台灣現有都更條例提案門檻寬鬆,而當事人並未在定案前以書面表達「不願意」的意願,以致建商輕易通過門檻拿到建築執照並開始預售。

此外,聯合早報今天另發自上海的報導,表示中國大陸蘇州工業園區拆遷問題也餘波未了,在婁葑鎮斜塘老街中,傳出將引進台灣美食休閒等產業的1個區域,至今仍有居民不滿當局的補償方案與拆遷手段而持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