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金輪獎 中央社入圍攝影獎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第6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平面媒體一般題材新聞採訪攝影獎」入圍3名,中央通訊社以「謝謝爸爸」和「孩子別怕」2項作品入圍。

國際扶輪3520地區今天公布2012年第6屆扶輪公益新聞獎入圍名單:平面媒體類「一般題材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的有「罕病兒救命記-PNH罕病患者斷藥困境」(聯合報台南採訪辦公室)、「新故鄉動員令-來自土地的呼喚與行動」(中國時報調查採訪室)和「環境新五行系列作品:金木水火土篇」(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中文期刊部)。

平面媒體類「一般題材新聞採訪攝影獎」入圍的有「謝謝爸爸」(中央社吳家昇)、「孩子別怕」(中央社徐肇昌)和「一碗菜粥」(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中文期刊部蕭耀華)。

廣播類「一般題材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的有「金門雷傷者永遠的烙痕」(中央廣播電台)、「何時是晴天-哪裡是我家?」(正聲)和「打造自由城市系列報導」(漢聲);「一般題材新聞節目主持人獎」入圍者「張翰揚、吳碧玉」(正聲)、「黃亦秀」(教育)和「梁明達」(正聲台中)。

廣播類「特定題材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有「不再苦候 東埔國小有水了」(央廣)、「南門扶輪社真情送暖系列報導」(漢聲)和「交換學生交換愛系列報導」(正聲)。

電視類「一般題材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的有「老要陪著你」(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媽媽為你活的22年,全民母親柯媽媽」(東森新聞)、「家。寄養。受虐兒。愛心旅館的生命練習曲」(民視)和「看見台灣的白袍熱血」(中天電視)。

電視類「一般題材新聞節目主持人獎」入圍的有「中投有線電視林純君」、「中天電視周玉琴」和「公視陳信聰」。此外,「平面媒體特定題材新聞採訪攝影獎」及「電視媒體類特定題材新聞採訪報導獎」從缺。

金輪獎主委暨平面組評審阮虔芷說,今年收件共122件,總共入圍22件,入圍即得獎。第6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21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從各類入圍名單中選出「特優」及「優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