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健康鞋墊 獲百萬創業金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台灣科技大學師生創業的「拜爾菲特」,利用3D量測影像精確測量,打造個人健康鞋墊,獲教育部頒發的新台幣100萬元創業獎金。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100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共有40組團隊參加競賽,其中由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師生創立的拜爾菲特公司,以科技化量身訂作醫療器材的技術和創業計畫獲得優選獎,抱走100萬元的創業補助大獎。

拜爾菲特成員劉家忠表示,根據每個人腳的特質打造的專屬鞋墊,考量人體力學、足部曲度等,讓鞋墊貼合度更高,不只穿得舒適還能減輕足部壓力,最適合久站族群或運動腳會痠痛的族群,售價卻只有國外的一半,未來還打算和鞋廠接洽,希望進一步推出客製化鞋款。

除了客製化鞋墊外,拜爾菲特也研發專業的醫療輔具和醫材,如顱顏顎骨板骨釘系統、退化性關節骨板骨釘系統等。劉家忠說,透過曲面設計的頭顱骨板,貼合性比傳統人工彎折更好;而關節骨板只需透過微創手術部分植入,也可幫助延長膝關節的壽命。

劉家忠說,目前公司已進駐骨科醫療中心,並設立服務窗口,提供客製化鞋墊服務,而醫材部分也正申請相關證明文件中,而創業獎金將投入研發經費,希望今年營業額能突破5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