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台股情況 尚稱穩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30日電)財政部次長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預估台股「情況尚稱穩定」。另外立委呼籲財政部決策要明快,避免影響股市;曾銘宗說,會儘快處理。

對於資本利得稅納入財政健全小組稅改優先項目,引發台股下跌。曾銘宗今天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記者會表示,台股昨天下跌165點,但成交量達新台幣1309億元,今天台股情況穩定;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國內外金融情勢。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與賴士葆說,財政部在追求租稅公平正義時,要謹言慎行、明快決策,免得凌遲股票市場,也要求金管會關切是否有股市禿鷹。曾銘宗對此回應表示,會儘快處理。

曾銘宗表示,現行稅制有課徵不同型態的資本利得稅,例如證券交易稅稅收在民國98年為1060億元、99年為1046億元、100年為940億元,占總稅收10%,是政府穩定稅收的重要來源。

曾銘宗說,量能課稅是目前稅改主要方向,財政部財政健全小組目前只是將「資本利得稅」列為稅改討論項目,未來將就維護租稅公平、量能課稅、降低對資本市場衝擊等層面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