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工業活動 黃重球避談電價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今天南下高雄,出席日月光集團高雄楠梓廠第二園區新建大樓動土典禮。他避談工業電價調漲問題,但強調會要求台電維持供電好品質,並呼籲業者做好節能減碳。

動土典禮上,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致詞說,日月光集團生根台灣,近年來,年年在台灣新建廠房大樓。他話鋒一轉說,經濟部擬將工業用電電價漲3成,生產成本增加,固然要靠自己努力解決,但希望台電不要跳電,也不要停電,以免影響生產線作業。

黃重球隨後上台回應表示,他不談電價問題,但對供電品質,經濟部一定會要求台電負責到底,「要收費就得要維持好的品質」;他也期盼業者能做好綠色環保工作,落實節能減碳,雙方一起努力拚經濟。

立法委員黃昭順接著上台為業者請命,她說,工業用電漲價3成很有問題,業者或許不敢講,水電成本對加工區業者影響很大,她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一定會對電價調漲案嚴加把關。

她並呼籲,經濟部對調漲工業用電電價,務必要審慎,以免眼見「燕子來了」,又見「燕子走了」。

宏璟建設公司董事長曾元一表示,宏璟公司與日月光集團合作蓋廠房及辦公大樓,10多年來已在台灣蓋10萬多坪,在大陸蓋了100餘萬坪,大陸廠房都已達國際環保標準,去年在高雄完成的K12廠房大樓也是棟綠建築,新建大樓興建環保標準更將全力而為,廠內用水回收再利用率將達85%。

日月光集團是國內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民國73年在楠梓加工區建廠以來,已在加工區興建14棟生產辦公大樓,因應封測產業成長需求,5年內還要在楠梓加工區蓋6棟大樓。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肯定日月光集團在高雄擴廠,提供就業機會,他說,市府願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配合,全力協助,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