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增資 素食集團負責人遭訴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知名素食餐飲集團的郭姓負責人涉嫌在91及97年間辦理現金增資時,用借款充作股東股款,變更登記後就還款,未用在公司經營。北檢今天偵結,依違反公司法等罪嫌,將郭男起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郭男於民國91年間為辦理現金增資,向童姓男子借款新台幣1630萬元,再以多名股東名義,存入公司帳戶,以此作為股款證明交由不知情的會計師製作公司報表後,向台北巿商業管理處申請核准變更登記在案,再將錢還給童男,未將錢用於公司經營。

檢方指出,郭男又於97年間辦理第2次現金增資,以相同方式,先對外借款6000萬元,辦好增資登記後,再還款。全案經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偵辦。

檢方偵辦期間,郭男表示,第1次增資是向童男借款後,再陸續匯還,但第2次增資,有將錢用於公司裝修及投資高雄飯店。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檢察官審酌多名證人證詞、公司帳冊及資金流向等資料,認定郭男犯案明確,依違反公司法等罪嫌,將郭男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