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會外交 立院組3友好協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30日電)為促進與各國國會及政府部門交流,立法院成立中華民國與中南美洲、俄羅斯、法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透過國會外交,可強化與這些國家的實質關係。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發起成立「中華民國─中南美洲各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中華民國─俄羅斯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中華民國─法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由王金平擔任榮譽會長,潘維剛擔任會長。

3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上午舉行成立大會,王金平致詞表示,國會外交扮演重要角色,潘維剛很熱心,「一下子成立3個友好協會」,希望各單位未來能給予協助,透過國會外交來強化並開拓我國與這些國家的實質關係。

潘維剛接受採訪時指出,成立友好協會是為了加強與各國國會議員的交流,希望在王金平帶領下,透過國會外交發揮一定的效果。

她說,未來將透過友好協會爭取更多國家給台灣免簽證,發揮國會外交功能。

潘維剛說,目前台灣在南美洲邦交國只有巴拉圭,但其他國家如巴西、智利等在經濟上都具有潛力,台灣應該加強與這些國家的交流;之前透過國會外交,智利國會已通過對台灣免簽的提案,不過尚待行政部門支持,希望未來在友好協會努力下,能讓智利政府同意對台灣免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