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財境窘 2男接連自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羅馬29日路透電)義大利警方表示,1名摩洛哥工人抗議好幾個月拿不到薪水,今天憤而自焚;昨天也有1名商人因賦稅爭議自焚。

警方表示,這名27歲的建築工人淋上汽油後,在北部威洛納(Verona)市政廳外引燃,目前住院治療。

警方說,這名工人告訴他們,他好幾個月都沒拿到薪水,加上身無分文,實在是被逼急了。

根據媒體報導,昨天有1名58歲商人試圖自殺,他把車開到波隆那(Bologna)附近的稅務局,在車上引火自焚。由於當局要他補好幾千歐元的稅金,男子上訴但遭駁回。他因嚴重燒傷住院治療。

工會表示,諸如增稅、刪減支出、退休金制度改變等撙節措施,對一般勞工的衝擊是不成比例的高。

義大利勞工總聯盟(CGIL)史庫帝爾(Vincenzo Scudiere)說,這名工人的自焚行為是「最底層脆弱勞工極為憤怒的癥兆」,警告政府不要低估勞工的不滿。(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