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舞蹈節 學生展創意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台灣藝術大學從4月3日起將舉辦「TDF台藝舞蹈節」學生聯合創作展,這也是台藝大舞蹈系的重要節日,評審也將從每場演出中評選出最優秀的10支作品,集結在4月15日演出。

「TDF台藝舞蹈節」展演內容與編創題材多樣化,包含芭蕾舞、中國舞、現代舞、現代芭蕾、流行舞蹈及世界舞蹈。在現代舞方面,創作題材、編舞手法與詮釋演繹,都在尋求突破與可能性,其中,舞碼「Display」大膽玩服裝與現代舞之間的關聯結合,在華麗的外表下探討檯面上、下競爭的人性議題。

另外,現代芭蕾舞作「Absolutely not absolute」也在這次演出中備受矚目,嘗試一種打破成規的編舞手法,將現代舞和古典芭蕾用一種滑稽的對比觀感,置入於同一個畫面,巧妙的氛圍已讓觀者進入探索及想像空間。

中國舞部分,除了武功、身段等傳統舞作外還有藏族、羌族、朝鮮等少數民族舞蹈,將中國舞的多樣性與地方特色展露無疑。

另外,作品「黯」則將以不同往常的手法呈現出活潑鬥智且撲朔迷離的刺客,敘述刺客的出沒輕巧且不可預測。

「TDF台藝舞蹈節」4月3日至15日在台灣藝術大學綜合大樓501小劇場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