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佳 楊紫瓊盼緬甸真民主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0日電)緬甸4月1日舉行國會補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呼聲極高。在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中飾演翁山蘇姬的楊紫瓊,得知台灣票房破千萬,在開心之餘,也期盼緬甸能走向真正的民主。

翁山蘇姬為選舉造勢,所到之處萬頭攢動,民眾夾道熱烈歡迎。但就在今天將舉行國際記者會前夕,傳出她「病情惡化」的消息;各方預料記者會上,她的健康將成為各國媒體注意的焦點之一。

由國際導演盧貝松執導、楊紫瓊演出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在台則是開出亮麗票房,上映2週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1000萬元。本週更以單日平均近45萬票房,穩居票房榜第4名,大步邁向第3週。

楊紫瓊得知票房佳績後,既開心又感動地說,「感謝台灣觀眾支持,也很高興大家喜歡這部電影。我更期盼這次選舉緬甸能走向真正的民主!」楊紫瓊還親筆寫下感謝留言,獻給台灣觀眾。

隨著翁山蘇姬參選緬甸國會議員的新聞,加上「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上映以來的好口碑,全台掀起一股「翁山蘇姬」熱,還讓台灣知名小吃「鹹『酥雞』」搭上順風車大賣。此外,翁山蘇姬本尊紀錄片也趁勢將在4月中推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