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攻平板 找上華碩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無懼於先前推出自有品牌智慧手機以失敗告終,如今將全力搶攻平板電腦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打算師法對手蘋果 (Apple)與亞馬遜(Amazon.com ),透過線上商店向消費者直銷平板電腦,此舉旨在扭轉搭載Google 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銷售遲滯的頹勢。目前平板市場仍由蘋果iPad主宰。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線上商店販售的部分平板電腦,將採與Google共同品牌銷售模式。Google不會跨足硬體生產,將委由目前的合作夥伴,例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華碩代工。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稍晚Google線上商店有望推出一款搭載Android平台、由華碩代工的平板電腦。

相關明細目前還不甚明朗,其中包括Google將於何時推出線上商店。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訂於今年中發表新版Android版本「Jelly Bean」。

谷歌與華碩發言人雙雙謝絕置評。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考慮補貼平板成本,希望能夠在價格上與亞馬遜售價199美元的低價平板Kindle Fire一較高下。

Google推全新線上商店,將增闢財源,也顯示Google未因2010年推出自有品牌智慧手機鎩羽而歸而垂頭喪志。

當時,Google推出一款搭載Android平台、名為「Nexus One」的智慧手機,由宏達電代工,不過,「Nexus One」上市不到數月,就因其他搭載Android平台智慧手機銷售增加而慘遭夭折命運。(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