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商名人被捕 涉嫌貪污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29日電)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和新鴻基地產集團老闆郭炳江、郭炳聯兄弟今天被廉政公署拘捕;廉署晚上證實此事,並說他們涉及貪腐案件。

廉署發言人證實拘捕了1家上市公司的兩名高層人員及1名府前主要官員,後者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

據說,有關上市公司的另1名高層人員及其他4人,早前也因涉嫌與這宗案件有關而被廉署拘捕。

郭炳江和郭炳聯為新鴻基地產主席,排行香港10大首富行列;到今天為止,新鴻基市值接近港幣3000億元(新台幣1兆1400億元)。

許仕仁為經驗豐富的公務員,與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關係良好,於2005年中出任政務司司長2年。

媒體於下午起傳出,郭炳江、郭炳聯和許仕仁被廉署拘捕。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新鴻基晚上也發表公告,證實郭炳江及郭炳聯被廉署拘留,廉署並向公司發出搜查令,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郭炳江等3人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受到廣泛關注,因為3人都是城中名人,地位崇高。這也是香港歷來首次有如此高層的官員和富商被廉署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