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維鑑:揭秘--江青被捕後曾被群毆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毛澤東畢生兩大走狗,一個是江青,一個是汪東興。毛澤東死後所謂抓捕四人幫的宮廷政變中,汪東興抓了江青,多少有點「狗咬狗,一嘴毛」的感覺。

「四人幫」被捕後,汪東興順利成章地成立了一個審查「四人幫」的專案組。專案組的成員,還是當年批鬥鄧小平的那些人。汪東興自己日理萬機,沒空親自「審查」,因此負責對江青等人審查的,是當時的中辦副主任李鑫。李鑫原來是康生的秘書,「文革」期間一直在康生身邊工作,不僅替康生做過不少壞事,也學了許多康生式的陰謀詭計。

但是那個時候,汪東興對李鑫非常信任,一直把他當作左膀右臂使用。事實上,汪東興和李鑫在對待鄧小平的態度上,是相當一致的,就是認為不能再次啟用鄧小平,否則這個人一定會翻案。一九七六年四月汪東興曾經對中央專案組有個指示,指示中說:「現在要集中力量批鄧小平,反擊右傾翻案風。對敵人不能寬大。……現在有的案子要重新考慮,搞造謠的要追查。鄧小平為什麼搞翻案?因為他兒子在北大跳樓自殺,他能不仇恨?」鄧小平和汪東興之間不共戴天之仇,就源於此。

隔離審查 株連無辜

汪東興用康生的秘書去審查江青等人,完全用的是對付劉少奇、鄧小平等人的老辦法,輿論上刻意醜化,鬥倒批臭;形式上長期進行「隔離審查」,不斷進行逼供株連。

李鑫畢竟是康生的秘書和奴才,處處為康生辯護。他在主持審查江青的時候,專門搞了一份材料,叫做「’四人幫’反康生和周恩來」,但是其中幾乎沒有「四人幫」反周恩來的材料,通篇都是康生如何同四人幫作鬥爭,完全是為康生辯護。

在社會上,華國鋒、汪東興等人則不斷醜化江青,其手法,也和當年醜化王光美相同。報刊輿論中,凡是提到江青的地方,一律稱之為「白骨精」。宣傳部門還秘密讓那些御用文人編造江青的故事,說江青是個大禿子,一直戴的是假髮(其實江青六十歲時還有一頭烏黑的濃髮),說她專門進口外國色情電影,最愛看黃片,還說她身上墊了許多東西,以凸出乳房和屁股等等。對江青的處理,毫無法理依據,全是人格侮辱。

被前身邊工作人員群毆

江青被「隔離審查」後不久,李鑫就按照康生的老套路,對江青進行群眾鬥爭。李鑫將江青身邊原來的工作人員,包括她的秘書、警衛人員、醫生、護士廚師和司機,進行動員,讓他們揭發批鬥江青。這些工作人員樹倒猢猻散,本身也大都被「隔離審查」,因此巴不得有這樣的機會撇清自己,紛紛同意當面批鬥江青。

一九七七年春天,有一天李鑫將江青原來身邊的工作人員,全部拉到江青被「隔離審查」的地方,讓他們當著江青的面,對江青進行批鬥。這些工作人員抓住這個撇清自己的好機會,當場憤怒指責江青平時在生活中是如何跋扈,如何欺凌身邊的工作人員……更有甚者,還把自己打扮成長期和江青作鬥爭的勇士,刻意編造一點故事。

江青畢生心高氣傲,現在李鑫發動了一大幫身邊的工作人員來批鬥她,她覺得是對她的極大侮辱。因此批鬥會開始後沒有多久,江青就不能忍受了。當她以前的護士劉玉真開始揭發她如何欺負侮辱工作人員的時候,江青的肺都要氣炸了。冷不防當中,江青給了劉玉真一個大嘴巴。

江青自從到了延安以後,以忠於主人(毛澤東)為榮,背叛主人為恥。所以她內心當中,也希望以前跟從她的工作人員,對她忠心耿耿。不料她一被拿下,那些人就換了一副嘴臉,當眾來批鬥她。因此由不得出手打了劉玉真一個嘴巴。

主持批鬥會的李鑫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江青對此的反應會如此激烈,居然動手打人的程度,因此完全傻掉了。與此同時,那些裝了一肚子揭發江青猛料的工作人員,也開始惱怒了,和劉玉真一起圍住江青,七手八腳地動手打她。

李鑫組織的江青身邊的工作人員,有十多個人。這十多個人一擁而上,七手八腳地群毆江青,馬上就把江青打得嗷嗷直叫。其中也不乏當年被江青欺負過的人,出手也就格外重些……好在李鑫反應過來以後,生怕出事,立即讓人把江青拉開,否則這許多人一頓群毆,其中還有身強力壯的警衛戰士,江青非當場去見毛澤東不可。但是即使群毆時間很短,江青這次也吃了大虧,身上挨了不少拳腳。

江青對被群毆一直耿耿於懷

江青到底被打成什麼程度,至今還沒有史料披露。但是鼻青眼腫、身上挨了不少拳腳,是肯定的事情。但是李鑫當時決定要瞞住這件事情,以免他自己被別人非議。所以江青被群毆的事情,才一直沒有被披露。

一九七九年之後,中央辦公廳的專案組撤銷,改為由中紀委審理。李鑫隨著汪東興被批判,也完全失勢。審理江青專案的,也換成了中紀委的一批新人。其中審理組組長,就是一九七六年「天安門事件」中化名童懷周,炮製「天安門詩抄」的核心人物汪文風。

汪文風等人審問江青的時候,因為口口聲聲講法律,所以江青就把她兩年前吃的這個大虧說了出來,說她在隔離審查期間曾經被「武鬥」過,要求伸冤。可見江青對群毆事件一直不肯釋懷。

但是汪文風等人經過瞭解,認為這次事情是江青先動的手,雖然被毆打了一頓,也是咎由自取,因此也就不了了之。江青至死也沒有就這個事情得到過道歉和結論。

文章來源:《新世紀新聞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