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經濟成長上修 美超越歐洲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宣布,富裕國家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將超乎預估,但歐洲主要經濟體的經濟成長將落後美國。

OECD對金融危機與歐債危機的復甦抱持樂觀展望,並大幅上修部分地區的經濟成長預測。

然而,調整後的經濟展望仍然脆弱,主要歸因於歐元區的債務壓力雖已緩解但仍未決,以及油價上漲。

OECD在聚焦於富裕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經濟展望報告中寫道:「今年上半年間,經濟成長預計將更穩健。」

OECD指出:「相對於去年底的普遍情況,短期前景已有改善。」

OECD說,今年上半年的最新預測顯示北美洲與歐洲的「脫鉤」現象,北美洲料將出現「強勁經濟成長」,而歐洲「經濟展望仍疲弱」。

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年增率可望達到2.9%,高於先前預測的1.7%,而第2季經濟則料成長2.8%,高於先前預估的1.9%。

此外,歐洲各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狀況分歧,德國第1季經濟成長料將回升,而法國、義大利和英國則料縮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