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主力負傷 菜鳥雙林扛先發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9日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今年投手戰力整齊,但因主力投手陽建福、林克謙等人出狀況,預計下週讓新秀林晨樺、「阿牛」林彥峰扛先發。

林彥峰過去在美日職棒都以後援為主,出賽頻率較高但局數不多,他今天說,之前熱身賽被打到手,導致調整進度延後2週,開季先從後援開始,但因陽建福、林克謙受傷還在調整,投手不足,他預計4月初轉任先發。

阿牛也想扛下先發位置:「體能要加強,希望可以投完一整個球季,不要受傷」。

從熱身賽至今,控球是牛投較大問題,保送偏多,平均每場約送出5次四死。阿牛說,投手教練蔡仲南要他們別投得太閃,勇於跟打者對決,「若為了投邊邊角角,角度卻不被主審喜歡,會投得比較累,所以心態要調整」。

牛隊總教練劉榮華則對子弟兵深具信心,「他們都很用心在投,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且昨天拿到本季首勝、中止連敗後,對球員心態應有幫助」。

劉總說,昨晚那一勝很關鍵,對球隊及8個多月沒奪勝投的先發投手林英傑,都是一大鼓勵。

備受矚目的選秀狀元林晨樺,今天在二軍登板對Lamigo桃猿,投30球、1.2局被敲2安無失分,完成教練設定數量。劉總說:「晨樺之前進牛棚多次,投球量已達80球,身體狀況也恢復,投得很好,角度、球質都不錯」。

劉總表示,這週將看先發的羅政龍、賴鴻誠、許文錚等投手狀況,做最後評估,預計下週安排林晨樺出賽,並讓林其緯固定週六先發。他也看好統一7-ELEVEn獅黃志龍、兄弟象林煜清等新投手,期待林晨樺與兩人較勁。

牛隊教練評估陽建福預計4月底歸隊,林克謙23日對統一獅先發傷了右手肘,至少需休息2至3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