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象足病與3基因變異體有關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路透電)科學家已經發現,罹患象足病風險與控制免疫反應基因組的基因變異體有關。估計約有400萬人因象足病導致腿部腫大不良於行,而病例多數出現在非洲。

研究人員比拿衣索比亞南部地區194名感染病患的染色體,跟同一地區未受感染的203人相比較,發現有3組會增加感染風險的基因變異體。研究今天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象足病是種腿部腫大的疾病,起因為免疫系統對土壤中礦物質出現不正常反應。

象足病往往在熱帶非洲、中美洲以及印度西北部地區的農村社區現蹤,大部分病患都買不起鞋。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1年將象足病列為「被輕忽的熱帶疾病 」(NTD)之一。

布來頓蘇塞克斯醫學院 (Brighton & Sussex Medical School)的紐波特(Melanie Newport)領導這份研究。她表示,研究團隊在關鍵控制免疫系統的基因組中,發現3組基因變異體。

紐波特表示:「儘管距離要找出可能治療方法還有很長一段路,研究顯示針對免疫反應的藥物可能有效。」(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