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泰雅文化 春遊烏來芬多精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以溪流、瀑布及森林浴聞名,自然生態保存良好。部落客瑪格今天推薦此一春遊路線最高人氣景點,歌手胡夏推薦烏來泰雅風情的「馬告香腸」好滋味。

烏來可以體驗泰雅文化,泰雅民族博物館可瞭解族人豐富的編織、建築、信仰文化;若想親近自然風光,搭乘觀光台車,體驗沿途山林風光,或是登上高空纜車,近距離欣賞瀑布與山嵐。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天公布不塞車的春遊秘境旅遊行程,多是電影拍攝、婚紗攝影、雜誌採訪的景點。市府並且邀請部落格寫手「瑪格」,分享她的烏來旅遊經驗。

春天時,內洞風景區蛙鳴悠揚,南勢溪與內洞溪流經內洞森林遊樂區,其中,負離子含量居於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春天總是湧入大量前來呼吸新鮮空氣的人潮,享受芬多精。

瑪格說,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園區內的無障礙設施,「不但風景漂亮,且步道具有親和力,實在太棒了。」希望大台北地區的國人,不要只想到花東、墾丁、阿里山,其實後花園就有美景。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也叫做娃娃谷及信賢瀑布,擁有多處景觀,如瀑布、水潭、溪流等、森林遊樂區裡面的三層瀑布更讓瑪格印象深刻。她也推薦不妨到桂山發電廠冰品部,嚐一枝甜蜜又便宜的桂山冰棒。

台電桂山發電廠翡翠分廠機電經理戴光旭表示,沿新烏路3段,過了下龜山橋後左轉,依照指標就可以到桂山發電廠。古早味的冰棒,便宜又懷舊。

馬紹米雪糕、冰溫泉蛋、烤山豬肉串、山芭蕉、溫泉玉米,都是烏來老街當地有名的小吃,尤其,有一攤隨音樂起舞的燒烤攤位,很難不吸引遊客目光;老闆高益民一身泰雅服飾裝扮,不停地在肉串上塗刷,時而灑下泰雅族香料「馬告(山胡椒)」、或新疆的香料「孜然(阿拉伯茴香)」。

至於享受溫泉洗禮,聽著壯麗的桶後溪涓涓奔流的聲響,更是春天最佳的泡湯趣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