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 推南南開發銀行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總理曼莫漢表示,金磚國家決定致力推動1個由金磚國家主導、並由金磚國家及其他開發中國家提供資金和經營的南南開發銀行(South-South Development Bank)。

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4次會晤中午在新德里舉行。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在峰會總結發言時強調,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其他多邊開發銀行資本擴張的重要性,以確保這些機構可在基礎設施建設的融資方面扮演適當的角色。

他說,「我們同意更詳細地審議設立1個由金磚國家主導、由金磚國家及其他開發中國家提供資金和經營的南南開發銀行這項提議」。

曼莫漢認為,金磚國家也須攜手因應全球治理的不足。他說,逾60年前設置的國際政治和經濟治理機構未能跟上世界變化的腳步。他說,這部分在國際金融機構方面已有進展,但在政治機構方面卻缺乏行動。

他表示,「金磚國家應該在諸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改革等重要議題上,採取一致立場」。

曼莫漢指出,在閉門會議中,金磚5國領導人討論到持續動盪的西亞局勢,並同意為和平解決危機而共同努力。他說,「我們必須避免造成全球能源巿場波動的政治分裂影響貿易」。

另外,閉門會議也觸及反恐、索馬利亞海盜威脅,以及阿富汗重回穩定等議題。

他強調,金磚5國都是20國集團(G20)成員,必須找出協助歐洲自助的方法,以確保推動可讓全球恢復增長的一致性政策。

曼莫漢還說,金磚國家願意移除貿易和投資的障礙,以避免保議主義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