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出第6根手指 越義安怪病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9日專電)越南河內「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中部義安省(Nghe An)清章縣(Thanh Chuong)當地民眾始終被1種會長出第6根手指怪病所折磨。

報導指出,這種怪病可稱為「6指病」,患者從小在小指部分就長出另1個小肉球,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而長大,就像另1根小指,甚至還有冷熱觸痛等感覺,但是只有肉球,沒有骨頭。

根據調查,這種長出第6根手指情況也許與遺傳有關;有些家庭甚至連續3代都罹患這種怪病,不過也有隔代遺傳的案例。

此外,有些患者除了長出第6根指頭,手指之間還會長出皮膜連接手指,猶如鴨掌。

報導指出,怪病並未影響患者健康,依然可以長壽活到70到80歲,只是對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例如不能戴手套,也不能從軍和出國工作。

根據清章縣兒童基金會統計,全縣有130名孩童罹患這種病,基金會正計劃給予資助,使這些孩子透過外科手術、擁有1雙正常的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