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癌症死亡率逐漸下降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公布的癌症統計數據年報顯示,過去10年美國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下降

最新一期「美國癌症狀況年度報告」(the AnnualReport to the Nation on the Status of Cancer)指出,在1998至2008年間,美國男性的癌症死亡率平均每年下降1.7%,女性和小孩則下降1.3%。1998至2008年是最新一次研究涵蓋的年份。

1996至2006年期間,每年診斷出罹患癌症的人數也減少接近1%,2006至2008年,人數達到穩定。

美國男性和女性罹患癌症的機率和死亡率在在1990年代開始下降,這是1930年代以來首次出現趨勢逆轉。

許多常見癌症的死亡率呈現下降,但有些例外。

男性和女性胰臟癌的死亡率略微上升。

男性肝癌和皮膚癌的死亡率上升,女性子宮癌的死亡率也出現上升。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結直腸癌專家梅爾哈德(Jeffrey Meyerhardt)表示:「這項報告所要強調的是,與過去數十年的社會相比,現在人們過度肥胖的問題以及整體上運動量減少,這些現象對許多疾病皆有影響,包含癌症。」

他說:「目前雖然許多癌症的病例減少,但如果肥胖問題以目前的比例持續下去,我認為癌症病例減少的情況會出現反轉,在一段時間後增加。」

許多癌症與飲食習慣和體重有關,包括結直腸癌、腎癌、食道癌、胰臟癌、乳癌和子宮內膜癌。(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