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奧運 莊佳佳亞錦賽再出發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29日電)「第1次離奧運那麼近,可惜沒選上。」跆拳道女將莊佳佳之前挑戰盟主失利無緣奧運,但她「意外」選上亞錦賽國手;莊佳佳今天表示,這是她再出發的起點。

2012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在新北市泰山高中舉行,今天進入最後一天賽程。

莊佳佳為了一圓奧運夢,去年刻意花了90天減下8公斤參加國手選拔,並在盟主賽踢贏盟主曾櫟騁,不過卻在3月17日的盟主復活賽落敗,最終由曾櫟騁獲選倫敦奧運國手。

「第1次離奧運那麼近」,莊佳佳難掩失望神情;她坦言,這段時間意志有點消沉,亞錦賽國手選拔也抱著「不積極」的心態參加,連登場前「捏耳朵打氣」的招牌動作都鮮少看到。

但她說,在多年的訓練下,上了戰場,身體就是記住那些動作;莊佳佳最終拿下國手選拔賽女子5量級(57至62公斤)冠軍,成為亞錦賽國手自己也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莊佳佳原本是女子7量級(67至73公斤)選手,去年深圳世大運更在這一量級奪金,去年奧運國手選拔降下體重後就保持身材。

亞錦賽部分量級將徵召奧運國手比賽,因此女子4量級不舉行選拔,所以莊佳佳才參加女子5量級。

莊佳佳降下體重後表現出色,對於將來要往那一量級重點發展?莊佳佳笑著說,最近體重「吃不回去」,未來會跟教練李佳融好好討論,亞錦賽將是重新出發的好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