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富源首備詢 立委關切派遣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9日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日前上任,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多名立委關切政府僱用派遣勞工的人數與權益,黃富源答詢表示,派遣人力為輔助性質,會維護派遣工的權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黃富源報告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潘孟安問,政府目前僱用1萬5000多名派遣工,未來人數是否會下降;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問,派遣與正式勞工的權益是否相同。

黃富源表示,若國家僱用派遣人力,符合進用多元人才政策。原則上派遣人力在政府機關屬於輔助性質,不能喧賓奪主,但對於派遣員工的基本權益,他會仔細監督。

吳育仁說,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與勞工法規不太一樣,例如公務員未能請安胎假。黃富源表示,公務員請假規則和留職停薪辦法,未來會討論,也主張員工請育嬰假,復職後能回到原本初任的工作崗位。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詢問黃富源對於本土團體連署發起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看法如何?黃富源說,刑事政策要考量當事人是否改善、受害人有無公平感受、防止第三人從事相同行為等,因此對於是否特赦扁「要多方考量」。

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表示,根據廉政指標民意調查,有52.7%民眾認為送紅包可以得到好效果、有35.1%民眾認為國家貪污狀況會變差,請問如何建立公務員的廉能公正。

黃富源表示,必須建立長效訓練、良好管控機制,要讓公務員覺得自己不要貪、不能貪,更進一步不敢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