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會 張榮發贈書近4千本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賺有意義的錢,做善事的快樂是在心裡。」張榮發基金會今天代表致贈近4000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口述著作給教育部,希望讓大家學習張榮發奮鬥和回饋社會的精神。

張榮發基金會今天由執行長鍾德美致贈近4000本張榮發著作「鐵意志與柔軟心」給教育部,並由教育部長蔣偉寧代表接受。

鍾德美表示,「鐵意志與柔軟心」一書是由張榮發口述,內容包含張榮發如何以鋼鐵意志打造長榮集團和以柔軟心創立基金會的故事,這次致贈近4000本給國、高中學校和圖書館,希望讓讀者了解和學習張榮發的奮鬥精神,並跟著張榮發回饋社會

蔣偉寧表示,雖然只是簡單一本書,但如果一本書能有100個人借,近4000本書就能產生約40萬人的效應;而白手起家的張榮發不只在航運和空運界很成功,更成立基金會進行賑災、醫療等協助,張榮發不只是成功,更有成就,這種幫助他人增加價值的精神更值得學習。 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