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健保 逾6成美民眾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 /Ipsos)聯合民調今天顯示,儘管美國民眾並不盡然滿意總統奧巴馬2010年簽署的健保改革法案,但美國健保制度改革仍然十分受歡迎。

民調發現,44%受訪者贊同健保改革法,而另外21%表示反對,但原因在於改革幅度不夠,因此共計65%受訪者支持改革健保。

其餘35%受訪者則表示,他們反對健保改革法,及將健保改為普及化的重大改革。

伊普索斯調查人員傑克森(Chris Jackson)表示:「民眾仍非常渴望能對健保制度進行某些改革。」

美國最高法院正在審理是否廢止健保改革法強制大部分美國民眾購買醫療保險的規定。法庭辯論今天進入第3天,且很可能在6月底做出裁定。

路透社/伊普索斯聯合民調是根據23日至28日線上調查1953名美國民眾後,發表這份民調。(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