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汽水礙健康 顧飲食更重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部分研究曾指出,低卡汽水熱愛者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風險可能較高,但美國對低卡飲料消費者的最新研究發現,整體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研究團隊觀察逾4000名民眾參與的長期心臟健康研究,並於接下來的20年進行追蹤。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這項研究始於1980年代中期,受試者年屆18至30歲,其中827人在研究後期罹患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指的是心臟問題和糖尿病相關的危險因子聚集現象,主要包括腰部肥胖、不良膽固醇比例異常、高血壓和血糖偏高等。

由教堂山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杜飛(Kiyah Duffey)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喝低卡氣泡飲料的年輕成年人較不喝的人更可能在未來20年罹患代謝症候群。但當杜飛的團隊將飲食習慣納入考量,情況則更為複雜。

研究團隊寫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整體的飲食型態和低可飲料飲用在不同程度上,對罹患不同種類的代謝症候群都有重要影響。」(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