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方方土)募款餐會 邀蔡蘇出席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9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今天說,他創辦的仰山文教基金會明天將辦募款餐會,邀行政院長陳(沖)、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共同支持有機農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高志鵬、林佳龍、劉櫂豪、劉建國與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有機立法、綠活台灣」記者會,游錫(方方土)也出席。

游錫(方方土)說,傳統的慣行農業等於「石油農業」,面臨未來石油漸枯竭,慣行農業成本也將提高,且農民實際收入有限。政府應未雨綢繆,輔導慣行農業轉型有機農業。鄰近的日本、韓國與菲律賓都將有機農業立法,台灣卻還沒有。

高志鵬說,他這個會期擔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會看看是否透過公聽會、行政部門專案報告等方式,與各界溝通討論。希望有機會在這個會期排定議程,推動有機農業立法。

出席記者會的宜蘭縣農民張美表示,他們村子裡十幾個農民一起投入有機農業,但烘穀機、碾米廠等加工設備要配合有機的認證相當困難,希望政府立法補助農民。

游錫(方方土)說,他創辦的仰山文教基金會將於明天晚上舉辦募款餐會,邀陳(沖)、王金平、蔡英文、蘇貞昌等人出席,不分藍綠,共同支持有機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