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宣傳熄燈1小時 碳排反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全球環保團體紛紛以社群網站推動31日的「地球1小時」(Earth Hour)熄燈活動,呼籲民眾重視全球暖化。不過諷刺的是,這個宣傳舉動反而造成更多碳排放。

只要有人透過電子郵件或推特(Twitter)宣傳這個活動、在YouTube上觀看相關影片或在臉書上按「讚」,環保人士反而替原本想解決的問題火上加油。

每次只要使用網路,儲存或傳送訊息的電腦、伺服器和數據中心需要的用電,就會導致化石燃料燃燒、排放二氧化碳。

據法國環境及能源管理署(ADEME)去年統計,光是在電子郵件上,一般上班族每年就排放13.6公噸的二氧化碳,或是造成等同排放量的汙染。

此數據是以100人規模的法國公司計算。每個員工1年工作220天,平均每天收到58封電子郵件、傳送33封,信件平均大小為1mb。

13.6公噸的二氧化碳超過法國每人每年排放的2倍,也是美國每人每年碳排量近2/3。

ADEME說,信件傳送的對象越多、檔案越大,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也就相對更多。

「地球1小時」執行長瑞德里(Andy Ridley)表示,該組織已投資其他減少碳排放的計劃,彌補組織本身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汙染。(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