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火箭發動機 美大亨想撈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法新電)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宣布,將嘗試找回數十年前執行月球任務時,墜入海底的「阿波羅11號」(Apollo 11)F-1發動機。

貝佐斯在自己的部落格BezosExpeditions.com發文提到,這些在1969年將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和其團隊送上月球的發動機,透過精密聲納儀器確定它們就在大西洋深處。

貝佐斯說:「我們正計劃把1具或更多的發動機從4267公尺深的海底撈起來。」這些發動機依然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財產。貝佐斯說,如果能夠撈起來,他將要求NASA考慮是否可以將發動機放在西雅圖的飛行博物館,供大家參觀。

他繼續說:「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發動機可能的狀況如何,它們當年以高速撞進海裡,又在海水待了超過40年。」「另一方面,它們是堅硬的材質製成,所以我們拭目以待。」

貝佐斯寫道,阿姆斯壯參與阿波羅11號任務,成為登陸月球第1人寫下歷史時,他才5歲。

貝佐斯表示:「我從電視上看到阿波羅11號升空,毫無疑問,我對科學、工程、探索之所以這麼熱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阿波羅11好。」(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