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指物價飆輕稅無感 籲檢討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9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文玲今天表示,目前物價飆漲,但財政部輕稅政策卻讓民眾無感,呼籲財政部應該檢討擴大稅基,真正從富人方面來課稅。

黃文玲與台聯立院黨團幹事長林世嘉上午召開「物價飆漲、輕稅無感」記者會。

黃文玲表示,近日來水、電、瓦斯、學費等都醞釀漲價,財政部雖然推出輕稅政策,但以綜合所得稅試算,原本6%的稅率降為5%,社會新鮮人月薪約新台幣2.2萬元,每年也只差840元;高一級的稅率由13%降為12%,年薪37萬元的民眾,每年也只少繳1900元所得稅;但物價上漲的開銷,每月經常超過2000元以上,相當驚人。

黃文玲說,財政部去年推出米酒降價的廣告,到現在都還在電視不斷播放,與現在物價飆漲相比,令人感到相當諷刺,這個廣告應該早日下架。

她說,稅制真正的解決方式是擴大稅基,真正從富人來課稅,不應該讓一般民眾反而課比較多稅。

林世嘉說,在遺產稅及贈與稅的輕稅政策部分,卻從最高的50%降為單一稅率的10%,整體稅制討好有錢人,一般民眾影響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