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毀約 美擱置糧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五角大廈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由於平壤當局已違背暫停長程飛彈試射的先前承諾,且無法信賴它能把援糧運交給饑餓人民,美國已擱置對朝鮮提供糧食援助計劃。

美國先前警告指出,朝鮮的任何發射飛彈舉措,勢必會破壞提供糧食援助計劃,但這位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在國會聽證會上的發言,標誌著美方立場更趨強硬,且明確表示,原先同意的糧援計劃已取消。

主管亞太安全事務美國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依(Peter Lavoy)告訴國會議員,朝鮮打算下個月試射長程火箭,「反映出他們無意信守其國際承諾,因而我們被迫擱置提供營養援助給朝鮮的行動。」

羅沃依在眾院軍事委員會指出,鑑於朝鮮的這些行徑,美國對於確保援糧會運交給饑餓人民而非平壤當權精英,「毫無信心」。

羅沃依表示,「這項擬議中的試射,具高度挑釁性,因為它宣示朝鮮執意要試驗及擴展其長程飛彈實力」,並稱此舉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

羅沃依又說,就在宣布試射計劃前兩週,朝鮮剛同意暫停長程飛彈試射,以換取美方提供糧食援助。他指出,「在協商期間,美方非常明確表示,發射衛星勢必會破壞雙方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