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遊上海 掀臉書解禁傳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上海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昨天與華裔女友現身上海,引爆網友瘋狂臆測,目前仍遭北京當局封鎖的臉書是否可能獲得解禁,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但據分析希望甚微。

大陸部落客興奮地將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女友光臨蘋果專賣店及上海藝術館區的照片放上網,並紛紛表達這可能代表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有望解禁。

據報導,這應是祖克柏首次造訪上海,他在2010年底第1次訪問大陸,這是他不到2年內第2度到大陸,

1名大陸網友在新浪微博留言說:「這意味…臉書要解禁了嗎?」

臉書全球用戶目前已突破8億人,且稱霸全球社群網站,不過在6個國家例外,包括偏愛自家社群網的俄羅斯及自2009年起就遭北京官方封鎖的大陸。

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已遞交申請書,擬在華爾街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募資50億美元,並表示仍持續「評估揮軍中國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網路市場的可能性。

臉書若IPO進程順利,最快將於今年年中上市,進而超越谷歌(Google)成為有史以來網路相關產業最大規模的IPO,但何時能進入大陸市場,外界都很關注。

據報導,臉書在IPO申請書中提及「中國是最大且最有潛力的市場」、「若有朝一日進入中國,將面臨來自人人、新浪和騰訊等競爭」。

然而分析師指出,臉書想重回上網人口達5億人的大陸市場,機會微乎其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