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法成焦點 吳伯雄返台道分明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8日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晚自中國大陸返台,他重申,「一國兩區」就是在中華民國下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他談得很清楚,沒想到竟成為焦點

他說,要好好說清楚,否則大家都把「一國兩區」當焦點。這次會談後,感受到目前是兩岸關係60年來最好的時刻,應繼續下去。

吳伯雄表示,這次會談最大意義,是雙方體認在互信基礎下交流,而鞏固交流的最好基礎是「九二共識」,共識中「同」的部分就是一中,而一中內涵應各表。

他說,他提到的「一國兩區」就是在中華民國下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他在記者會中談得清楚,意思也相當清楚,沒想到竟成為焦點。

吳伯雄表示,他向對方表示重視台灣人民在國際發展的空間,並降低軍事威脅,也獲得很好的回應。

他說,選舉是台灣民主的表現,希望各政黨都有機會到中國大陸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當天對方雖無說法,但他看到國台辦提及歡迎台灣各政黨前往,這些都是善意累積。

吳伯雄表示,中國大陸對「一個中國」較在意,而他們也清楚「我們所提到的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只是不方便反駁,這些都值得推敲研究的方向。

至於「一國兩區」引起在野黨批評,他笑著說,他不好意思說當年民主進步黨執政時是怎麼說的,且台灣最大的危險就是有人不認同中華民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