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蘇丹爆發衝突 非盟籲撤軍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黑格里28日法新電)非洲聯盟(AU)今天對蘇丹與南蘇丹邊界「日益升溫的安全情勢」深表關切,並呼籲雙方將軍隊撤出邊界地區。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平恩(Jean Ping)表示,「任何針對邊界區域的爭端,都只能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並呼籲雙方各將軍隊撤離到距邊界10公里遠之處,以防止進一步衝突

蘇丹戰機昨天連續第二天對南蘇丹石油產區發動空襲,敵對的兩方軍隊,據傳在若干爭議邊界地區爆發激戰。雙方都指對方先開戰。

平恩在聲明中指出,「軍事手段絕不會是長程的解決辦法」,並強調,他對兩日來的空襲及地面攻擊事件「深為關切」。

南蘇丹去年7月宣布獨立以來,非洲聯盟一直在調解南北蘇丹這兩個前內戰宿敵進行談判,以解決爭議問題。

蘇丹政府軍隊與南蘇丹部隊在邊界沿線爆發衝突,引發國際警訊後,蘇丹南部石油產區黑格里(Heglig)今天遍布屍體與毀損戰車。

衝突現場1棟毀損住宅仍冒出陣陣濃煙。

蘇丹能源礦業部長賈茲(Awad Ahmad al-Jaz)和衝突地點附近的南柯多方省(South Kordofan)省長哈倫(Ahmad Harun),在當地時間早上9時15分抵達黑格里附近城鎮,視察損害狀況。

隨行記者看見3具屍體及2輛戰車,不過戰車上並無明顯可辨認的標記。(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