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 十月明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提請對日、韓、中國大陸及芬蘭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表示,4月會將初步調查結果及建議內容送財政部,預計10月中下旬會有結論。

經濟部貿委會今天召開會議,審議「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申請對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芬蘭產製進口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暨臨時課徵反傾銷稅案」。

貿委會說明,根據造紙公會推算,平均傾銷差率為中國大陸14%、日本51%、韓國11%、芬蘭31%,建議依此訂定對各國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的稅率。

貿委會表示,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依課徵辦法第13條規定,必須符合三要件,一、初步認定產業有損害;二、初步認定有傾銷;三、產業在調查期間將繼續遭受損害。

貿委會指出,今年2月貿調會就成立調查工作小組,請永豐餘、正隆、日皓、合眾紙業、興中等五大塗布紙商,提供包括出口潛力、存貨、產能利用率、價格等資料進行分析。

貿委會重申,雖然初步認定台灣塗佈紙產業有因此受到損害之虞,但仍有待財政部傾銷初步調查認定,以及認定塗佈紙產業是否將繼續受到損害的調查確定,方可由財政部決定是否臨時課稅。

貿委會進一步指出,因為貿委會就目前初步調查所得資料僅認定,台灣塗佈紙產業有遭受實質損害之虞,但沒有台灣塗佈紙產業在調查期間繼續遭受損害的情事,所以4月將把初步調查結果送財政部參考,並建議財政部對該進口貨物不予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不過貿委會推算,後續相關調查作業約需70到80天,加上相關作業所需時間,預計10月中下旬財政部可做出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