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 學者指中共是大輸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星期三(3月28日),中共領導人溫家寶簽署梁振英為下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任命令。時評家劉銳紹指出, 在中聯辦大力拉票下,梁振英以低票當選香港行政長官是慘勝,而中共當局是真正的大輸家,它越介入,反彈便越厲害,對未來的局勢也越加失控。

時評家劉銳紹表示今次選舉沒有贏家,只有輸家。表面上樑振英贏,其實是慘勝,最大的輸家就是北京。

香港時評家劉銳紹:「北京越介入,反彈越厲害……北京動員那麼大力量,而梁振英的票數仍不過700票,我只能夠形容為慘勝。在這情況下說明了,即使北京有很大的引導,但建制派的人都未必完全聽指揮。」

劉銳紹表示,雖然中共操控香港的選舉,但對追隨者的忠誠度,以及各方面包括建制派的反彈情緒,已經無法控制。他預測梁振英以三低當選後,將要面臨相當大的管治問題,包括如何修補建制派的撕裂,以及提高社會的認受性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